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行业新闻

注意!3D打印机运行声音会泄露打印对象信息

星之球激光 来源:天工社2016-03-03 我要评论(0 )   

注意!您的3D打印机运行时发出的嗡嗡声可能导致泄密!日前,美国加州大学Irvine分校(UCI)的研究人员们已经证明,他们能够通过

注意!您的3D打印机运行时发出的嗡嗡声可能导致泄密!日前,美国加州大学Irvine分校(UCI)的研究人员们已经证明,他们能够通过记录和处理3D打印机发出的声音来盗取知识产权——3D打印机正在打印对象的数字文件。

这个研究团队由UCI先进综合网络-物理系统(Cyber-Physical Systems)实验室主任Mohammad Al Faruque领导,他们令人信服地展示了,只需将一部智能手机放在3D打印机旁边,该手机就能够捕获打印机喷嘴精确运动发出的声音里所携带的信息,随后研究人员们就可以根据录音反向工程出打印机正在打印的对象,并在其它地方重建它。

“在很多制造单位,轮班工作工人的智能手机是不受监控的。”Al Faruque说。“如果工艺和产品的信息在原型的阶段就被盗取,那么公司将招致巨额财物损失。当前还没有办法保护这些系统免受此类攻击,但将来可能会有。”

在实验室中,Al Faruque使用录制的声音复制了一个钥匙形状的对象,准确率高达90%。他们将于2016年4月在维也纳举行的网络-物理系统国际会议上介绍他们的研究成果。

 

UCI研究发现3D打印机发出的声音、振动和其他信号为从事工业间谍活动提供了机会

众所周知,3D打印系统会将数字信息转换植入源代码,然后逐层沉积材料直至形成实体对象。这种源文件被称为G代码(G-code),可以通过数字加密来避免被盗取,但是3D打印作业一旦开始,打印机所发出的声音会使经过强加密的信息无所遁形。

“我的团队是在去年夏天偶然发现这一现象的,当时我们正在试图了解信息和能量流动之间的关系。”Al Faruque说。“根据物理学基本定律,能量不会消失,它只是从一种形式转变到另一种形式——比如从电磁能转化为动能。而且某些形式的能量会以有意义和有用的方式转化,还有一些转化则是将能量“排放”了出去,有可能在无意中泄露了秘密。”

而3D打印机“排放”的则是包含了大量信息的声音信号。他补充说:“最初,我们对安全问题并不感兴趣,但我们意识到了这件事情的意义。而且我们看到了来自UCI和美国政府机构对它的兴趣。”

“奥巴马总统倡议让制造业回归美国,我认为3D打印将在其中发挥重大作用,因为它能够实现智能制造。”Al Faruque说。但他同时也警告说,这些便利的新技术也为工业间谍带来了机会。

他建议工程师们可以想办法消除或者干扰3D打印机所发出的声音信号,比如通过白噪声设备引入间歇性的随机声音信号,或者部署相应的算法解决方案等。而且Al Faruque说,最基本的预防措施是在3D打印敏感对象时避免让人携带手机接近它们。他指出,当前的智能手机中拥有一系列可以捕获模拟信号的传感器。

该项研究得到了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CNS-1546993)的一项网络-物理系统研究资金的资助。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机运行声音打印对象信息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