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3d扫描仪

革命性新系统借助3D扫描快速生成3D数字化身

星之球激光 来源:天工社2016-02-15 我要评论(0 )   

美国南加利福尼亚大学(USC)的一群研究人员正在致力于改变现代的沟通方式。通过一个廉价的工具包,研究人员们开发出一种方法让


美国南加利福尼亚大学(USC)的一群研究人员正在致力于改变现代的沟通方式。通过一个廉价的工具包,研究人员们开发出一种方法让用户通过对自己的脸部和身体进行3D扫描,并将其上传至系统,可在短时间内生成一个数字化的“你”,而且这个数字化身可被软件调用。

研究人员们称,这个系统不仅可以用于各种视频游戏,而且还能在军事和警察培训项目中使用,以及在数字平台上实现更加个性化的沟通。

如何创建一个数字的“你”

    整个过程需要四分钟:从扫描到上传、然后讲一个数字的“你”正确地放入计算机。

    为了做到这一点,研究团队设计了一个软件工具包,可以支持包括UnityUnreal在内的游戏引擎。

    该工具包由三个部分组成:扫描软件、自动装配软件(该软件将3D模型转换成动画形象)和一个被称为SmartBody的模拟软件。

    然后,玩家可以观看数字版本的自己,跑跳、与对象互动、摆姿势等。

据了解,研究人员们开发的这个系统只需廉价的感应技术即可实现,比如微软的Kinect或英特尔的RealSense都可以实现,它能够捕获每一个人的细节,并将数字化身与一系列的动画活动结合起来。

研究人员们称,这种个性化的用户形象使得更加复杂的虚拟交互方式成为可能。“我们正在试图创建一个数字的人,他的姿势、行为和表情都像正常人一样。”该项研究的负责人之一Ari Shapiro称。

在此之前,要实现这一要求的技术相当昂贵,对于大部分人来讲都是可望而不可及的。而现在,科学家们开发的这一革命性的系统使用廉价的硬件,一下子将成本降低至几乎微不足道的程度,从而为激发公众的创造力打开了大门。

“我们正赋予每个人通过扫描自由制作自己的动画形象的能力。”Shapiro称。“我们提供的工具和软件,无需任何知识,让你能够在四分钟内创建一个3D动画版本的自己。”

“软件开发人员们现在可以用它开发出有趣的应用。这些应用将不限于游戏,还可以用于社交媒体、 通信、培训等。”Shapiro说。“它有可能成为虚拟世界中社交的一种媒介,身体的表达要比虚无缥缈的声音和文字传递更多的信息。”

不过研究人员们称,尽管他们的研究已经获得了阶段性的成就,但是要让数字化的人与其本尊更加接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当测试人员看到这些生成的数字化身时,他们往往说:“那个看起来不像我,动作也不像。”Shapiro称:“因此,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扫描3D数字化身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