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行业新闻

NinjaTek推出一刚一柔两种高性能3D打印线材

星之球激光 来源:天工社2016-01-07 我要评论(0 )   

众所周知,3D 打印对象的功能往往是由生成它的材料所决定的。这也是柔性3D打印线材NinjaFlex自上市以来就非常受欢迎的原因之一。

众所周知,3D 打印对象的功能往往是由生成它的材料所决定的。这也是柔性3D打印线材NinjaFlex自上市以来就非常受欢迎的原因之一。这种热塑性弹性体(TPE)是专为打印柔性或者弹性3D对象而设计的,它具有高弹性、良好耐磨性,以及很强的打印床附着力和层间粘合能力,这使它非常适合各种需要柔性或者冲击吸收属性的3D打印项目——比如穿戴服饰、遥控车轮胎等。

 

而如今,NinjaFlex线材的生产商NinjaTek宣布将再发布两款高性能的3D打印线材——一种柔性一种刚性——这两种材料品质相当出色,可以用于各种工业级的3D打印应用。据了解,NinjaTek属于Fenner Drive,而后者的母公司则是全球强化聚合物技术的领导厂商之一Fenner PLC

 

NinjaTek此次推出的首款新型3D打印线材是Cheetah,这是一款柔性聚氨酯(PU)类3D打印材料,可用于所有类型的FDM 3D打印机,用户只需使用与ABS材料相同的设置即可。该公司称,Cheetah 3D打印材料的主要优势是与其它柔性材料相比,它可以实现更快的3D打印速度(最高为60毫米/秒),并拥有优异的层间附着力和有限的回缩率。

这些特性使得它很适于3D打印需要高水平精细度的功能零件,比如垫片、把手、铰链、密封件、套筒或扣合件等。NinjaTek公司说:“如今这些部件可以以更快的速度制造,打印失败更少,可以节省用户的时间和金钱。”

 

NinjaTek推出的第二款3D打印线材被称为Armadillo,与Cheetah不同的是,这是一款刚性材料。

该公司宣称Armadillo在外部压力之下具有优异的耐久性,并且对润滑油等工业化学品具有很好的抗性。Armadillo非常适合用于3D打印那些需要韧性和抗冲击性的功能性部件,比如夹子、支架、紧固件、齿轮等。Armadillo也具有很强的桥接能力,据该公司称,“几乎没有翘曲问题”。

 

据悉,NinjaTek公司的Cheetah 3D打印线材将于20161月下旬上市,而Armadillo的上市日期则定在2月初。这两款产品的推出进一步丰富了Fenner Drive的高性能、功能性3D打印材料的产品线。目前该公司拥有的功能性3D打印线材包括NinjaFlexSemiFlexNylon 654Alloy 910等。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线材NinjaTek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