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3d扫描仪

四川使用三维激光扫描为乐山大佛等保护建档

Johnny Lee 来源:四川日报2015-10-27 我要评论(0 )   

本报讯 (胡嘉岩 记者 刘星)作为三维激光扫描技术的研究与应用者,四川开创了多项工程应用的先例。10月26日,在第一届三维激光扫

       本报讯 (胡嘉岩 记者 刘星)“作为三维激光扫描技术的研究与应用者,四川开创了多项工程应用的先例。”10月26日,在第一届三维激光扫描技术国际论坛上,来自德国的三维激光扫描技术专家奥拉夫·普鲁姆评价。

当天,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瑞典、意大利及国内的数十位专家,以“三维科技,数字未来”为主题,探讨三维激光扫描技术的运用情况、实际案例和未来前景。这是国内首次举办全球性三维激光扫描技术论坛。

拿着一个迷你pad大小的东西在你身边走一圈,你的彩色三维立体形象及身高等各项数字都“收入囊中”,整个过程不到1分钟时间——这就是三维激光扫描技术的神奇。目前,我省在国内率先将三维激光扫描技术应用于智慧城市、古文物保护、数字化矿山、化工园区隐患排查、道路交通、刑事侦查、建筑监测、灾害评估等领域。与核工业部门合作完成核反应堆、地下核废料库、核矿山等重大风险控制目标的三维数字化建设,建起重大危险源“健康档案”基础数据库,创新性地构建了天空-地表-地下“三界”数据获取和应用体系;应邀参加北京天安门及我省乐山大佛、都江堰二王庙等古迹的扫描,为文物保护修缮提供基础资料。

转载请注明出处。

三维激光扫描技术三维立体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