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3d扫描仪

高精度3D激光扫描仪装备智能手机

来源:cy899.com2015-10-22 我要评论(0 )   

3D扫描仪一直以来都是一款比较昂贵的设备,普通人可望而不可求。如今随着高科技的发展,这种情况已经一去不返。

 3D扫描仪一直以来都是一款比较昂贵的设备,普通人可望而不可求。如今随着高科技的发展,这种情况已经一去不返。来自澳大利亚的 Rahul Koduri 和 Asfand Khan 等人设计推出了一款便携式的 高精度 3D 扫描仪。这款 3D 扫描仪名为eora 3D Scanner,它可以通过蓝牙与智能手机连接(这款超经济的扫描仪目前仅仅适用于任何型号的IPHONE5和IPHONE6),将一束5w的绿色激光,通过520纳米的波长投射到扫描目标的表面,然后在其表面来回移动进行环绕扫描,并在智能手机上重建出物体的高精度三维模型。Eora 3D扫描仪采用了圆筒形的外观设计,除了依靠本身的旋转之外,还得益于它的便携性,我们可以直接举着它通过最适合的角度进行扫描。

   该团队认为Eora 3D是一款手持式的激光扫描仪,通过使用一个小型的蓝牙驱动转盘,Eora 3D扫描仪可以在5分钟内扫描完最高20cm的物体,实际使用时,通过三脚架等工具可以扫描更大的物体。这款扫描仪工作时会将绿色的激光束投射到被扫描物体上,扫描过程中,一旁通过蓝牙相连接的手机摄像头会控制激光束的动作并每秒钟拍摄几张照片,然后逐渐绘制出物体的轮廓,最终创造出一个点云(物体外观表面的点数据集合)。手机上的 app 界面非常简洁,可以随时随地启动扫描或查看扫描完的模型。Eora 3D扫描仪最棒、最独特的地方在于它是很少见的一款能够用如此之小的设备来进行全彩色扫描的扫描仪。

   eora 3D扫描仪的摄像头里内置了许多CMOS传感器,其对绿色光谱的敏感性是普通的两倍多,因此它采用的 520nm 波长的绿色激光允许在很多不同的环境下(甚至是户外)进行3D扫描。而非通常激光扫描仪所采用的红色激光。这个扫描系统还有一个自动转盘,底座是由6061铝合金材料精制而成,以保持整个系统的刚性与稳定性,eora 3D 本身并不需要一个自动转盘对物体进行全面扫描,但是对于小型物体,使用自动转盘更方便一些,机身的设计可以使手机在做激光扫描的时候,以确保不会发生振动或不稳定。所以他们制作了通过蓝牙 4.0 与手机配合使用的这个自动转盘。Eora 3D手持3D扫描仪提供了深灰和银色两种颜色版本,表面均采用了阳极氧化膜覆盖,加工工艺也非常细致,误差控制在50μm之内。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激光扫描仪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