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3d打印机

瑞典公司推出世界首个通用型3D生物打印油墨

星之球激光 来源:天工社2015-06-02 我要评论(0 )   

该公司称这种油墨具有最佳的生物相容性和打印保真度,可用于各种3D生物打印方面的应用。

       近日,瑞士一家初创企业CELlink宣称开发出世界上首款通用型生物油墨。该公司称这种油墨具有最佳的生物相容性和打印保真度,可用于各种3D生物打印方面的应用。这种创新可大大减少企业和研究机构花在研究生物油墨和人体组织结构上的时间。据该公司称,这种通用型生物油墨的问世将加速生物打印革命的来临。

CELlink公司是由Erik Gatenholm和Ivan Tournier共同创立的。该公司的这两位创始人在生物技术方面的都有着深厚的背景。18岁时,Erik Gatenholm就成立了他的第一个医疗器械公司,制造半月板植入物和其它植入物,比如用于腹疝修补术的外科网和伤口敷料等。Gatenholm目前即将获得瑞典哥德堡大学的创新工业管理硕士学位。Ivan Tournier则在3D生物打印和软骨组织再生方面有丰富的经验。

而CELlink公司所称的这种通用型生物油墨指的是该公司推出的3D生物打印Start-油墨套件,该产品可用来快速开发生物油墨。在此之前,研究人员在制造用于生物打印的油墨时,速度很慢。而该套件可以简单地混合,随后即可3D打印。

该公司的两位创始人在《Biomacromolecues》杂志上发表论文,对于这种方法的有效性进行了探讨。使用该公司开发的基于纳米纤维素的水凝胶,仅仅培养21天后他们就报告出现了增生现象和胶原蛋白。一旦这些打印结构交联起来,就可以获得非常有用的性质,例如容易处理,耐冲击等,使之可以在生物打印应用中广泛使用。


据该公司称,他们的计划下一步将生物打印用于更为广泛的人体组织结构,比如美容需求、骨骼结构,甚至肝脏等。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生物打印油墨瑞典公司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