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会展资讯

未来学家Barnatt报道2015伦敦3D打印展

星之球激光 来源:天工社2015-05-26 我要评论(0 )   

2015年5月21日至23日,第四届伦敦3D打印展(3D Printshow)在Old Trueman Brewery举行。这一展会展示了各种各样的3D打印机、3D打印作品和3D设计软件。

 2015年5月21日至23日,第四届伦敦3D打印展(3D Printshow)在Old Trueman Brewery举行。这一展会展示了各种各样的3D打印机、3D打印作品和3D设计软件。

许多3D打印机制造商在这次打印展上展示了其较新的机型。比如Ultimaker,占据了一个突出的展台展示了与Ultimaker 2同系列的两款新产品——Ultimaker 2 Extended和Ultimaker 2 Go。这其实是Ultimaker 2向更大和更小两个反方向发展的不同机型。Ultimaker 2 Extended的最大3D打印尺寸为223×223×305毫米,而Ultimaker 2 Go的最大打印尺寸则为120×120×115毫米,不过由于没有加热床,它只能使用PLA材料。

说到便携式3D打印机,BeeVeryCreative骄傲地向我们展示了带有集成电池,不带电源并且四处移动也能打印的3D打印机。虽然目前其电池续航时间只有5分钟左右,但也足以支持人们带着3D打印机更换不同的房间,或者让教师带着它到不同的教室去。

此外,Printrbot也推出了一款新型的3D打印机Printrbot Play,售价399美元,绝对是物超所值。Printrbot Play与该公司的其它机型一样,都有一个铝质金属的机身。这款3D打印机也不大,其最大3D打印尺寸只有100×100×125毫米,只支持PLA材料。2015年难道“微型”3D打印机要大行其道吗?

仿佛要验证我这一预感,Rapide 3D也展示了其精巧的小尺寸3D打印机Lite 100,该机器的打印尺寸更小,仅有100×100×100毫米。Lite 100没有配备该系列其它机型Lite200和Lite 200XL上都有的LED显示屏,但是仍然配置了一个SD卡插槽。Rapide 3D占据了伦敦3D打印展上相当大的一块展示面积,其摆出的产品也相当多:Lite100、Lite200、Lite200XL,还有仍然算是原型的Lite500,堪称本次展会上的一匹黑马。

另外一款引起我关注的新3D打印机是 Sharebot Voyager,这是一款看上去非常结实的DLP 3D打印机,似乎将成为光固化3D打印机市场上的一个有力竞争者。

在3D打印机的旁边,有两款针对消费市场的3D设计软件Anarkik 3D和3D Slash引起了我的关注。这两款软件都是针对非专业3D设计人员的,Anarkik借助3D鼠标为用户提供了一个轻松的建模体验,而3D Slash则有一个应用,它能够将对象分解成微小的立方体。

与此同时,有几家3D线材制造商也出席了此次展会,其中包括 Filamentum、Fibre Force、Verbatim和eSun。而后者展示了种类繁多的线材产品,其中一个可变色线材能够在UV光下暂时从白色变成红色。

除此之外,展会现场还出现了一款值得一提的新型线材Purement,这是世界上第一款具有抗菌能力的3D打印材料。由于3D打印技术一般是层积式构建,因此打印出来的对象往往会成为许多细菌,包括大肠杆菌和沙门氏菌,的温床。但Purement是经过认证的环保型的抗菌材料,它会使得3D打印出来到东西对于细菌来说不那么具有吸引力。因此,它非常适合于3D打印玩具、厨房用品以及医疗用品等。

此外在工业级3D打印展区也展示了很多实际的应用。比如手工汽车品牌Morgan Motors公司展示了它们如何使用Stratasys 3D打印机为他们手工制作的汽车制造一些零部件。Laserlines、3D Print UK和其它3D打印厂商也展示了一些3D打印技术如何用于产品原型设计、模具制造等方面的案例。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2015伦敦展Barnatt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