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3d打印样品

荷兰最大连锁超市试点3D食品打印机

来源:天工社2015-02-13 我要评论(0 )   

近日,荷兰最大的连锁超市集团Albert Heijn做出了一个引人注目的举动。该公司把一台3D食品打印机放在了旗下位于埃因霍温的一家新

      近日,荷兰最大的连锁超市集团Albert Heijn做出了一个引人注目的举动。该公司把一台3D食品打印机放在了旗下位于埃因霍温的一家新开张XL级超市的甜点部里。

    据所知,这在全球范围内还是第一次:一台3D食品打印机在超市中使用。据了解,这是该公司正在进行的3D打印实验的一部分。这台机器将在未来几周内,在这家超市的甜点部门现场打印出各种复杂的巧克力设计。这台3D打印机旁边的平板电脑上安装着一款简易的3D设计软件Doodle3D,客户可以这款软件设计或选择想要的花样来装饰自己的蛋糕,然后由这台3D食物打印机按照指定的形状将巧克力挤出到蛋糕上。

    在未来几天里,3D打印机将先在一种可食用的纸上挤出Nutella巧克力酱的造型,消费者每5分钟就能看到一种新的巧克力图案被打印出来,这也将帮助他们对这个3D巧克力打印机的功能有所了解。这段时间过后,超市人员将修改机器设置,让打印机能够用白色和黑色巧克力在现成的蛋糕上打印。尽管这只是一个试验,但是如果这一方案被证明成功并受到消费者的欢迎的话,他们将转而提供正式的3D食品打印服务。

    这种3D巧克力打印机是由年轻的荷兰3D打印奇才Floris Hoff.,尽管他现在仍然是海牙的一名学习产品设计的学者,但是已经在3D打印和3D打印机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他正在与父亲的 FabLab Maastricht合作,开发几款产品和设计。

    不过这款3D食品打印机,Floris称之为ByFlow,则完全是他自己设计的。不过在过程中还是得到了来自从他父亲的FabLab、Maastricht大学、两位米其林大厨、和一些巧克力生产者以及医疗机构的建议和反馈。Floris一开始只是想开发出一种便携式的FDM塑料3D打印机,但后来又对设计进行了修改使之能够处理糊状物质,如巧克力等。整个机器也被彻底修改和简化,以确保没有任何3D打印相关知识的店员也能够操作它。此外,它还采用了医用注射器作为挤压头,以确保打印出来的食物依然能够食用,而且也方便在店里随时更换。

    虽然这只是超市的一个试验项目,但对于Floris来说也是一个巨大的考验。它不仅让Floris看到自己设计的机器在实际运行中的表现,而且也让他看到了消费者的反应。

    可以预期,这台ByFlow 3D打印机将会很快出现在其它场合,因为据报道Floris正在与巧克力厂商、航空食品制造商以及其他公司谈判。据说医疗机构也有兴趣将食品打印技术用于帮助那些有吞咽困难的人们。因此ByFlow的未来是相当光明的。

    但最后的问题是,为什么一家超市企业会对3D打印技术感兴趣?Albert Heijn很可能是拿它作为新店开张吸引顾客的众多噱头之一。据了解,这家新开的门店已经被Albert Heijn定位为一个超市创新的试验场。其主要特色就是全新体验、多样化和新鲜的品种、更舒适和更热情好客。除了一台3D食品打印机,在该超市现场还出现了厨师现场制做,以及果汁和沙拉吧等。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食品打印机连锁超市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