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3d扫描仪

手机装上3DAround 2D照片马上变3D

3D打印商情 来源:天工社2014-10-30 我要评论(0 )   

想必每个人都看到过在社交媒体朋友圈里的那些晒出的各种各样美味佳肴的图片。不过您可能已经注意到,所有这些照片都是2D的,显然这将大大削弱这些美食看起来的美味程度...

    想必每个人都看到过在社交媒体朋友圈里的那些晒出的各种各样美味佳肴的图片。不过您可能已经注意到,所有这些照片都是2D的,显然这将大大削弱这些美食看起来的美味程度。试想一下,如果您能够与朋友们分享3D影像,那该多酷,多方便? 

    如果您回答“是啊!”那么3DAround绝对是您的菜。这款应用程序能够让您使用智能手机从360度围绕指定的对象拍摄。然后该app能够将您所有拍摄到的照片合即时并成一个3D图像。是不是很酷?

    但是,这里只有两个问题:1、你需要在iOS 8上使用它,并不是所有的苹果产品都装有iOS 8;2、它尚未正式发布。3DAround相机app预计到下个月才能在苹果应用程序商店上架,并且只能用于iPhone5以上的机型。 

    这款app的开发者是Dacuda软件公司,该公司在不久前曾经发布了一款能够快速扫描平面文档的手机应用PocketScan。

    Dacuda公司的CTO Alexander Ilic博士告诉记者:“我们正处在一个很好的时机,因为因为苹果刚刚开放了摄像头的API。我们需要实现更底层的访问以控制曝光时间、焦距。”而这些功能只有在iOS 8上才能实现。 

    Illic解释说,他的灵感来自看到社交媒体上的朋友们对着一盘美食连拍十几张照片,就为了让朋友们更好地分享他对这个美食的感受。据称这款app能够从多张速拍的照片中提取深度和结构数据来创建拍摄对象的3D视图。很显然,它也包括社交媒体共享功能。

    读者们或许会问,为什么像天工社这样一个专业的3D打印资讯网站会不厌其烦地介绍这样一款app。答案很简单。因为3DAround的潜在应用显然远远出了食品摄影的范围。比如是否可以进一步开发将生成的3D影像转换为可3D打印的模型?毕竟,它的基本原理非常类似于一个3D扫描仪,尽管是在手机上使用。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