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行业新闻

中国3D打印研究院落户南京 一期政府主导投资2亿

星之球激光 来源:未知2013-08-14 我要评论(0 )   

日前,依托快速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汇聚社会各方资源的中国3D打印研究院,在南京紫金(江宁)科创特别社区成立,一期政府主导投资2亿元。该研究院将成为中国3D打印技术...

   日前,依托快速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汇聚社会各方资源的中国3D打印研究院,在南京紫金(江宁)科创特别社区成立,一期政府主导投资2亿元。该研究院将成为中国3D打印技术研发的最强基地和国内3D打印行业的领军单位。以此为龙头,吸引孵化一批企业,带动形成中国3D打印产业园。

  据科技日报13日报道,该研究院规划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一期政府主导投资2亿元。该研究院由全国3D打印领域唯一的院士卢秉恒教授牵头,面向全国引进、集聚清华、西交大、西北工大、华中科大等单位3D打印领域的领军人物,集成国内外研发力量,重点开展医疗康复、航空制造、航天科技(12.61, -0.14, -1.10%)、汽车研发、生物制造等领域3D打印工艺、装备、材料、应用等产业化技术研发,逐渐实现技术转化,优先在建设地孵化。

  据悉,研究院参照弗劳恩霍夫研究院模式建立,是公益公助非营利科研机构,在法律地位上独立。研究院在政府扶持下,以企业形式运作,产学研相结合,公益性地进行3D应用科学研究并进行相关产业化。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