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行业新闻

合肥工业大学3D打印与激光再制造研究中心成立

星之球激光 来源:合肥日报2013-03-23 我要评论(0 )   

近年来,由于3D打印发展的势头相当猛烈,国内也成立了越来越多的相关研究部门和机构。最近,合肥工业大学也正式成立了3D打印与 激光 再制造先进技术研究中心,诣在研发...

        近年来,由于3D打印发展的势头相当迅猛,国内也成立了越来越多的相关研究部门和机构。最近,合肥工业大学也正式成立了3D打印与激光再制造先进技术研究中心,诣在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激光烧结及高端3D打印技术设备。

  众所周知,国外已经可以用激光烧结3D打印技术制造战斗机和火箭等航天军事设备的部件,虽然中国目前已有自己的3D打印制造设备,但与欧美等发达国家相比,差距还是相当大的。

  因此,针对国内3D打印技术的发展现状,合肥工业大学整合资源,成立了3D打印与激光再制造先进技术研究中心,并新建了“3D打印及激光熔覆设备系统平台”,用以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用于塑料、金属等多种材料加工的激光烧结3D打印设备,为建设成由光学工程、机械设计、计算机技术、控制技术、材料科学等多学科交叉的3D打印技术综合研发平台打好基础。

  由于采用激光烧结3D打印技术制作的成品,集做工精细和成本低等优点于一身,因此,这项技术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可应用的领域将越来越广泛,且越来越趋向于在高精尖的领域中扮演重要角色,前景大有可观。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